关于开展厅直属事业单位对外投资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11-04

  关于开展厅直属事业单位对外投资清理工作的通知

  苏教办财〔201319

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加强厅直属事业单位对外投资管理,规范对外投资行为,规避投资风险,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及厅务会议提出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厅直属事业单位对外投资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截止20131031日,厅直属事业单位使用现金、土地、设备、房屋或无形资产等进行对外投资的所有企业和项目。

  二、自查内容

  (一)、投资企业或项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为投资企业名称、设立时间、企业性质、出资单位、出资额、资金来源、股权结构、经营范围、法人代表、现有职工人数及人员性质、企业章程等。

  (二)、投资企业资产经营情况。主要内容为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利润分配情况等(以201212月财务报表发生数填报)。

  (三)、对外投资未设立经济实体所形成的资产经营情况。主要内容为资产存续现状、资产账面价值、产权证办理情况等。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外投资清理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清理自查工作全面彻底、不重不漏。

  (二)、各单位组织填报《事业单位对外投资情况调查表》并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公司(企业)章程、现董(监)事会成员名单(文件)、2012年度财务报告等。事业单位对外投资未设立经济实体所形成的资产情况由各单位报送书面说明,主要包括对外投资时间、金额、资产现存状况描述、账面是否反映、产权证办理情况等。

  (三)、各单位在完成填报并汇总审核的基础上,根据所投资企业或项目近三年来的实际经营和投资收益情况,经本单位集体研究决定后,以文件形式提出需要保留或关停、退出企业或项目的书面材料。各单位所投资企业或项目近三年来没有投资收益或出现投资亏损的,原则上应予以关停或退出。

  请各单位于1130日前将相应电子数据及纸质材料报厅财务处,联系人:杜 盛;联系电话:83335782,邮箱:dus@ec.js.edu.cn,文件及附件可在省教育厅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1. 厅直属事业单位对外投资调查情况汇总表

          2厅直属事业单位对外投资情况调查表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31029

 

 

正文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