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1015S
“开场曲”-原宇宙框架下的私人定制区块链基因音乐
创业实践项目
北华大学
0001-01-01 至 0001-01-01
艺术学
音乐与舞蹈学类
2022-09-14
姓名 年级 学号 所在院系 专业 联系电话 E-mail 是否主持人
朱静茹 * 202022010140 * * * * 第一主持人
辛明月 * 202022010133 * * * * 第二主持人
丁颖依霞 * 201909010120 * * * *
刘美彤 * 202009010230 * * * *
胡淼 * 202009010226 * * * *
姓名 单位 专业技术职务 指导教师类型
孙桐佳 讲师(高校) 第一指导教师
张宇 教授 第二指导教师
第一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第二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项目简介: 人类的HLA共有12个共显性的经典基因,是多态性最强的基因群,HLA基因型检测可用于法医鉴定、亲子鉴定和移植配型。对HLA-A、B、C、DP、DQ、DR六个基因位点进行测序的组合结果,能代表个人的唯一性,可作为基因指纹。对HLA基因测序的结果进行二次开发,理论上可以映射制作成数字化的私人订制VR沉浸式音乐。非同质化通证(Non-Fungible Token, NFT)是数字形式的真实性证书,最大特点在于其唯一性,是一种不可分割且独一无二的数字凭证。基因音乐作为艺术品可以通过NFT区块链技术可以让所有者享受作品成长的价值以及作品的绝对拥有权,具有可金融化,可投资的潜质。 本项目结合元宇宙平台新模块、新元素开发的市场初期需要,能够在去中心化的国际化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通过此项目可以加深学生对免疫学HLA与器官移植章节的理解,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创新与实践的能力。
一、申请理由
1.参与校级项目“正常人群淋巴细胞VEGFR-3表达状况的研究”结项。
2.参与2021年 “互联网+大赛” 取得省级银奖。

二、项目方案:
孙桐佳
1.创作的毕业歌《踏歌行》获得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高校最美校歌”称号,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2.重新编曲制作的《北华版成都》在吉林日报社主办的高校版《成都》评比中获得吉林省唯一的一等奖。
3.为通化杨靖宇干部学院创作教育歌曲《万众一心保家园》(杨靖宇作词、孙桐佳作曲),为吉林医药学院校歌编曲。
4.运用数字音乐与影像技术创编的舞蹈音乐《薪火》《小白菜》在省、市、校园演出活动中多次应用。
5.运用数字音乐技术编曲制作的校园MTV《请你慢些变老好吗》《呼噜啦啦》在北华大学官方微信平台推送,受到广大青年学子赞誉和喜爱。
6.导演编创校园音乐文化类演出近50余场,其中从2014年起创办“北华大学流行音乐演唱会”已经成为深受吉林市市民和北华大学师生喜爱的音乐文化品牌,至今已演出近20场。
7.曾发表过《刍议流行音乐与大学生教育的密切关系》、《高校音乐文化建设引进流行音乐的重要性研究》、《浅谈高校钢琴即兴伴奏教学的现状及创新发展》等多篇论文。
8.发表省级期刊论文《高校粤文化建设引进流行音乐的重要性研究》、《浅谈高校钢琴即兴伴奏教学的现状及发展》。
9.主持市厅级项目《吉歌炫亮吉游》、参与省厅级项目《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内容及载体研究》。
张宇
1.曾发表过《新时代高校党委全面从严党主体责任的落实途径探析》、《增强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研究》、《探究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体性》等多篇论文。
2.指导国家级科研项目《音乐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培训》,
3.指导省级项目《推进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究》
4.指导市厅级项目《推进吉林市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究》
5.指导省部级项目《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机制研究》
6.指导省部级项目《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内容及载体研究》
7.指导省部级项目《运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三、学校提供条件:
1. 项目组成员组织协调上的支持:包括任务分配、人员变动、成果分配等。
2. 项目经费使用上的监管:劳务费发放、实验费用支出等。
3. 项目实施过程技术上的指导:包括资料调研、实验设计、平台搭建、数据分析、论文撰写及投稿等。
4. 项目实施过程中资源上的支持:包括实验室资源、校外资源。

四、预期成果:
五、经费预算:

吉林市北华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附件: 无附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