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3662018S
“呵护流动花朵”进城务工青年及随迁子女社工服务项目
创业实践项目
长春人文学院
2022-06-01 至 2023-06-01
法学
社会学类
2022-09-14
2023-07-19
姓名 年级 学号 所在院系 专业 联系电话 E-mail 是否主持人
王雨晴 * 202213662018S * * * * 第一主持人
苏世苗 * 2041101024 * * * *
于贺 * 2041101036 * * * *
才媛 * 2041102015 * * * *
郑资燊 * 2041101012 * * * *
姓名 单位 专业技术职务 指导教师类型
于滨宽 讲师 第一指导教师
第一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第二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项目简介: 长春人文学院“进城务工青年及随迁子女社工服务项目 ”是由社会福祉学院第三届乐生志愿者团队提出,并在2020年正式启动实施。历经两年多发展,团队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帮扶平台建设日趋完善。 项目中社会工作专业大四本科生占主导地位,同时带领社工、心理、法律等相关专业本科生,以吉林省长春市农村地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社区为主要帮扶对象,将学科导师科研与绿园区公益创投项目“共享阳光,守护成长——关爱进城务工青年及其子女社工服务项目”和朝阳区“共筑美好家园-培育社区志愿服务团队项目”相结合,搭建“新青年学堂”、“绿YOUNG”职场加油站等青年发展服务平台,开展“公益集市”、“星光守护”社会融入与权益维护平台,开展“麦苗成长营”等青少年成长服务平台,以及“青春读书会”,“行走中的课堂”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平台。为朝阳区及绿园区400多个务工受困家庭提供了正式的社会支持。
一、申请理由

2020年曾参与“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铜奖

曾参与2021年南关区公益创投项目,独立完成项目申请书书写及相关工作

二、项目方案:

1.2022年长春市朝阳区公益创投项目:共筑美好家园“培育邻里互助共同体”

2.2021年参与《文养结合·幸福养老新模式》汇编

3.2018年长春市南关区首届公益创投项目:心系桑榆—社区贫困空巢老人陪伴支持计划。

4.2018年长春市新区首届公益创投项目:“2+1+1”社区贫困空巢自理老年人支持计划。

5.2017年《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方式对社会组织建设的引导性研究》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智库专项)。

6.2016年《社会养老服务体制机制研究》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

7.2016年老年心理护理教育部课程建设项目。

8.2014年长春地区养老机构普查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

三、学校提供条件: 指导教师针对本次项目主要负责宏观大方向的把控,并帮助项目团队链接相关资源,并对项目开展过程进行监督,对有偏差的地方进行及时修正。
text
四、预期成果: text
五、经费预算:

乐生志愿者协会??

项目附件: 无附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