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2011S
守艺人
创业实践项目
吉林化工学院
2022-06-01 至 2023-06-01
经济学
经济学类
2022-09-14
姓名 年级 学号 所在院系 专业 联系电话 E-mail 是否主持人
刘明航 * hgdc1910608121 * * * * 第一主持人
姓名 单位 专业技术职务 指导教师类型
张磊 副教授 第一指导教师
第一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第二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项目简介: “守艺人”团队—— 以农民画助力乡村振兴。该项目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要进行中华文化的传播。本项目是将桦甸市的农民日耕于野、夜勤于砚的景象以一幅幅画作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出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丰硕成果,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由此为带动东北地区乡村振兴策划了本项目。 农民画及其衍生品,不同于可无限复制的书画工艺品,它是农民独特灵感的体现,具有非再生性、唯一性,以及很高的收藏价值。当前桦甸农民画销售渠道主要有以下两种:一是以拍卖会、展会、画廊等为代表的传统销售渠道,此类销售渠道存在交易成本高,销售半径小,以及交易手续繁琐等缺陷;二是以互联网平台技术作为支撑的网络销售渠道,此类销售渠道存在真伪难辨、市场信用缺失、网络安全性差、定价过高等问题。以上两种渠道均聚焦书画艺术品高端市场,完全忽视了不计其数的未成名书画爱好者和艺术品消费市场上数量日益庞大的中低档收入人群,随着如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普遍对艺术追求和享受都有提升,但是如今的艺术品市场却不涉及如此。
一、申请理由
负责人刘明航,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1901 班班长,吉林化工学院质点工作室研习部部长,精通 PS、PR、C4D、立体建模、 海报设计等一系列宣传设计各种创新创业比赛
善于构造筹谋项目,具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善于适应新鲜事物与知识。
把控运营成本,提高农民画及其衍生品的 电子商务系统的良好运作,对销售、包装、储备等有形费用进行成本控制,建立各项费用的开支范围、开支标准并严格执行,事先进行成本预算等工作。
二、项目方案: 对团队进行了实践研究方向的指导,团队都确定了大致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方向。策划案的要求以及格式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为我们推荐了学术水平较高的期刊,建议我们在先阅读优秀的本科生、研究生论文和权威文献,开阔眼界,提升自身的知识积累。对创新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三、学校提供条件: 曾发表多篇论文,明晰跨境电子商务理论知识,对于跨境电子商务操作有多年的工作经验,曾指导学生团队在国家和省大创比赛中荣获佳绩。
text
四、预期成果: text
五、经费预算: 山妹子农民画公司
项目附件: 无附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