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439021S
实践富技强农助推乡村振兴——新型 职业农民培训模式的创新实践分析
创业实践项目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2022-06-01 至 2023-06-01
管理学
工商管理类
2022-09-14
姓名 年级 学号 所在院系 专业 联系电话 E-mail 是否主持人
贾思维 * 20200002355 * * * * 第一主持人
宋迪 * 20200001269 * * * *
袁伟晟 * 20200001426 * * * *
胡馨 * 20200001654 * * * *
郭胜凯 * 20210002118 * * * *
姓名 单位 专业技术职务 指导教师类型
宫涛 讲师(高校) 第一指导教师
第一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第二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项目简介: 职业农民培训是当代大学生尤其是经管和农学学生的一项必备技能,通过仿真平台和虚拟经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锻炼大学生的运营能力,但是很难提升学生的市场拓展能力。为了减少大学生与实践之间的差距,课题组成员决定以申请课题的形式,参与到市场的实际运行当中,采用与学校培训中心合作的方式来进行实践。实践从学生家乡、吉林市周边村县开始,因为这些市场比较便于打开,也是大学生提高实践能力的很好途径。同时通过此项实践项目,完全可以提升学生对公司注册、相关线上账号注册、运营以及市场调查、市场开拓等领域知识的运用能力。作为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一种有效途径,课题的意义在于提升学生的理论认知,理论应用能力,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当中去,通过注册公司体验真实的市场推广、销售等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使学生的市场开拓能力得以有效提升。
一、申请理由

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部部长,承担多项学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策划与组织工作。

互联网+校级一等奖三等奖,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校级三等奖

二、项目方案:

    [1]宫涛,孙洁.吉林省露地用南瓜品种比较试验[J].北方园艺,2010(22):179-180.

    [2]宫涛,王中武.几种杀虫剂防治梨木虱田间药效试验[J].北方园艺,2010(21):189-190.

    [3]宫涛,孙洁.超级玉米的育种目标及实现途径[J].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报,2009,18(04):70-71+122.

    [4]宫涛,魏盼盼,张正海.甘草的规范化栽培[J].特种经济动植物,2009,12(12):35-36.

    [5]吕艳杰, 吉林省玉米Lancaster种质改良与玉米新品种选育研究. 吉林省,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09-12-02.

    [6]宫涛,魏盼盼,张正海.黄连规范化栽培方法[J].特种经济动植物,2009,12(11):37-39.

    [7]宫涛,孙浩.园林绿化植物桧柏的繁育技术[J].吉林蔬菜,2009(05):74.

    [8]宫涛,付宁.求职电子简历的制作[J].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报,2008,17(04):92-93+119.

    [9]宫涛,陈雅君.硫酸钾镁肥在番茄上的肥效试验[J].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报,2007(04):4-6.
三、学校提供条件: 指导老师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主要负责创业就业工作,对创业实践活动具有多年的指导经验。
text
四、预期成果: text
五、经费预算: 拟成立运营实体命名为:思维创想助农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附件: 无附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