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78003S
“凰菊客”——金丝皇菊深加工及云模式平台运营商
创业实践项目
安徽财经大学
0001-01-01 至 0001-01-01
管理学
工商管理类
2023-10-10
姓名 年级 学号 所在院系 专业 联系电话 E-mail 是否主持人
何沁遥 * 20222588 * * * * 第一主持人
王义静 * 20204718 * * * *
张大望 * 20210488 * * * *
姓名 单位 专业技术职务 指导教师类型
许广永 教授 第一指导教师
第一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第二指导教师主要成果:
项目简介: 金丝皇菊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更因其外形美观、口感极佳越来越赢得人们的青睐。同时关注养生人群规模的不断扩大,由于周期短见效快,很多政府单位也将菊花观赏旅游和种植列为农民精准扶贫的项目之一。通过调查,我们发现蚌埠市金丝皇菊产业以及产品存在缺乏定制化、无明显特色、类型单一,缺乏品牌支撑、宣传力度不足以及仍延续传统三产融合的商业模式等问题。基于此,凰菊客公司与优质供应商合作保证初加工品质量,创立品牌IP形象,扩大品牌宣传,增加产品销售渠道及用户;创新设计产品包装,拓宽思路进行产品的多种组合及开发,推出新颖、年轻化金丝皇菊延伸产品以及高端礼盒。同时团队通过转变传统农业经营方式,结合互联网和VR技术,打造“云认养”项目,让城市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一块土地,利用小程序平台养护自己的金丝皇菊,用户还能驱车前往种植基地亲眼查看。参加生态旅游基地各种活动,让种植基地成为短途旅游基地和学习实践基地。目前项目处于试运行阶段,已有完整的策划、初步开发成果和完整的运营体系,团队能够独立完成设计、制作、销售,也与蚌埠市虞美金菊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有所合作,为后续稳定的原料供应提供了质量保障。
一、申请理由
二、项目方案:
三、学校提供条件:
四、预期成果:
五、经费预算:
项目附件: 无附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