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1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并于2012年在全国推广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十五年来,“国创计划”发展成为高校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为全面总结“国创计划”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激发更多大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来,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国创计划”专家组决定组织编写“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该丛书分为《管理篇》《回眸篇》《改革篇》《创新篇》《创业篇》《成长成才》篇6部,征文内容及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6

二、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2022527日。

三、项目报送

请各单位按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国创计划”各级管理者、广大师生参加征文活动。征文由各单位统一报送,各推荐单位需严格审查,对征文内容的思想性与原创性把关,并填写“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稿件推荐审查表(附件7)。征文的格式详见附件8

材料提交方式: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高校管理员登录“国创计划”平台,登录后在“纪念丛书”菜单栏目下填报并提交,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完成报送。(网址:http://gjcxcy.bjtu.edu.cn/,操作指南可在网页的通知公告栏查看下载)。

四、联系方式

“国创计划”专家组秘书处联系人:张老师,022-85356053;王老师,022-85356049;邮箱:gcjh@tju.edu.cn


附件1:“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管理篇》征文通知

附件2:“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回眸篇》征文通知

附件3:“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改革篇》征文通知

附件4:“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创新篇》征文通知

附件5:“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创业篇》征文通知

附件6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成长成才篇》征文通知

附件7:“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稿件推荐审查表

附件8:“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格式要求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

正文结束
相关附件:
  • 预览 下载
    关于“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的通知.pdf
  • 预览 下载
    附件1-8.docx